暗夜涫

犯罪都市




灵感来源于《美人为馅》想以这个为原型打造一个犯罪帝国


原创原创❗❗❗请勿模仿


私设


文中出现的人名都是我瞎编的如有冒犯请勿见谅




“丁哥,我们到了”


“嗯?好”迷迷糊糊回了一声,打起精神下了车。


刚到门口,局长就出来迎接“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小丁。你这刚刚回去又辛苦你跑一趟,又要麻烦你了。”张局有些歉意的拉着丁程鑫的手说道


“您这哪里的话,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局里的黑客,余宇涵。和我一起协助破案的。我们先进去说吧”


“好好好,小涵是吧。我们进去再说”搂着丁程鑫的肩膀进了会议室


“资料都已经看了吧,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说出来”张局一改刚刚和蔼的笑容,表情严肃的看着每个人


“我觉得这个案子不像是吴天做的,反而没有疑点的李启最有可能是凶手”说话的这人是陈队长,陈海。


“确实可疑,他说作案手法的时候很平静,没有一丝紧张,甚至是变态的兴奋,完全没有一点情绪很木讷。以我多年的办案经验来看他绝对不是凶手”


“而且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他依然能清晰的说出作案时衣服的型号,品牌和颜色。包括刀柄上的花纹,就算让他倒背如流他也能一字不差背出来,但是问道与案件无关问题时他又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哪有人会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习惯啊”


“就像是有人给了他一篇稿子让他倒背如流但可笑的是他真的倒背如流了,找了个替罪羊都那么蠢”丁程鑫觉得很可笑“这是个有组织有纪律的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销毁证据的还有专门的替罪羊”


“那小丁你觉得该从哪里下手?”


“张局,我打算先从李启身上下手,另外余宇涵也会把内些监控做进一步的处理看能不能在查出什么线索”


“大家好,我叫余宇涵,会和丁哥一起配合大家破案”说着从座位起来向每一个人点头示意


“嗯好,小涵快坐吧。那小丁还是和陈队长一起吧,也算是老搭档了,那就这样吧,散会”


众人起身往外走着


陈海和丁程鑫握着手两人碰了下肩相互寒暄了几句便开始商量着对策


“你叫余宇涵是吧,我是队里的黑客叫顾辛你跟我过来吧我带你去看监控”


“哦,好”就跟着顾辛走了


“丁哥~”


余宇涵一路跑到丁程鑫面前,后面还跟着顾辛


“慢点儿,发现什么了?”


“丁哥,我发现在李启的公寓地下停车场里有一辆车的车窗上倒映出一个女人的身影,我经过技术修复确定了就是死者刘梓。”


“干得漂亮小鱼儿”丁程鑫激动的说道,总算是有一点进度了


“陈队,你刚刚让我查的吴天的人际关系有线索了,他有一个老母亲,年纪大了心脏不好需要动手术但是没钱,就在今天医生突然同意动手术了”


“去医院”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陈海和丁程鑫相视一笑



安平医院


“警察”丁程鑫漏出了证件“想找你了解一下吴天母亲的情况”


“警察先生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


“我好像什么都还没说吧”丁程鑫笑看着那名医生


医生脸色变了变又开口“你们来找我无非就是为了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吗?”


“那为什么之前吴天求了你那么久,今天才做手术,可别告诉我是被吴天的孝心所感动。我可不信你这套,你李医生可不像是怎么热心肠的人啊,毕竟……


之前你因为一个家属没有及时交钱就在中途停止了手术导致内个病人被活活折磨死了。这事你还记得吧!竟然还压下来,但是你说如果我把这些告诉媒体,那你李医生的名声可就不保喽。到时候网友们一人一个唾沫就能淹死你”


“你……”李医生被气的牙齿咬的咯吱响


“好吧,我承认。是有人一次性把钱交了让我手术。钱是放在我桌子上的,有一张纸条,在我的抽屉里”


“喂,小辛带着人来安平医院李医生的办公室,有发现”陈海说完挂断电话


“你什么都不要动等会警察过来会问你口供。走吧,陈队”丁程鑫叮嘱完李医生就和陈海离开了



局里


“丁哥你回来了,给你点了混沌赶紧趁热吃吧,陈队你的那份放你桌子上了”


“谢了”陈海道谢后就回到位置上吃了起来


“丁哥,怎么样啊?”余宇涵好奇问着


“嗯~味道还行,但是没有咋警局门口那家好吃”丁程鑫鼓着腮帮子回到


“丁哥~”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他承认是有人给了一笔钱才开始动手术的,但是我估计也查不到什么。但就发现的这一条也就够了”


“陈队,我们查到李启老婆公司的资金有问题,在慢慢转入一家名叫天启集团,这是李启的公司”


“好,我知道了”陈海起身走到丁程鑫的桌子上侧坐着“之前我去过李启家里探访,发现李启的地位很低,打不还手骂不还嘴,邻居也说是李启倒插门没什么地位”


丁程鑫点点头“看来,李启下一个目标就是他老婆了。那我们主动出击,一面在他老婆附近蹲点,一面找人盯着李启”


“陈队,这里就交给你安排了,我出去一趟”说完就出了警局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